愛好大自然的您,想要玩潛水嗎?

喜歡接近大自然的朋友,當您到海邊遊賞時,是不是偶而會見到一群穿著潛水裝備的人正準備下海,這時的您會不會也想試試看?或許您也發現到在電視頻道上經常可以看到別人拍下的水中世界,那繽紛燦爛,多采多姿的水中世界是不是也深深的誘惑著您趕快加入休閒潛水者的行列呢?

聽說……玩潛水需要執照是嗎?

不管怎麼說,人類是屬於生活在陸地上的生物;水底下的世界對於人類而言,絕對是一個陌生且危險的環境。所以囉,要安全且愉快而舒適的進出這個內太空的世界就需要一些特別的裝備;除了要學會如何安全的使用這些裝備之外也還需要學會一些特殊的技巧。

好,那要怎麼學呢?到哪裡去學呢?怎麼樣才算學會了呢?又怎樣才能知道自己已經充分掌握一位休閒潛水者應具備的知識與技巧,而能安心且自信的從事潛水活動呢?國內外各處的潛水站又如何知道你是一位夠資格的潛水員,而能放心的把氣瓶與潛水器材放心的租借給您呢?

因此,如果你能提出一份潛水站可以認定的證明,他就會相信你是一位接受過正式且完整訓練的潛水員。

這項證明文件也就是一般我們所稱呼的執照囉!

那什麼樣的執照是國內外多數的潛水站可以認定的執照呢?

國際間有許多規模龐大、組織嚴謹的潛水機構,他們研究、調查、蒐集關於休閒潛水的各種資料,依照資料決定一位從事休閒潛水活動者應該明白且熟悉的潛水知識與技巧,然後研擬適當的教學方式來訓練一位休閒潛水活動者,當其接受完整的訓練之後再予以核發執照。這些潛水機構如PADI、NAUI、BSAC、YMCA、CMAS、ADS等,均為國際知名的潛水機構,其執照也幾乎都獲得國內外多數潛水站的認定。國內絕大部分的潛水訓練單位即是取得這些潛水機構的教學資格來教授潛水員,並核發該機構的執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