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所介紹的潛點只是整個東北角潛點的一部份,還有很多好的潛點等著各位潛友去發現。如果您有其他的好潛點,也希望您能不吝惜的提供資訊給客棧在此向大家介紹。注意;若初學者看到這篇潛點資料,請勿貿然前往。我們希望你能由俱樂部或請資深潛水員帶領前往,因為資料上有些地點的海況變化很大,非初學者可以應付的。

香蘭 105km

潛點在加油站對面,由營區旁小路進去,順路而下即看到一座大九孔池。裝備整理好,由九孔池與海蝕平台交會處的缺口下水,往正前方遊出去6米處下潛。此處海域地型起伏不大,且魚種不少,慢慢的可潛至水深17~18米處,遇見沙地即可回頭返航。達水深6~7米時,請探出水面看看下水點,別走錯了。尤其在風浪大一些,上錯岸是很麻煩的。
此潛點在大潮時,海流相當強,請特別留意!

馬崗 109km

潛點由公里數指標對面小路沿路進去至漁港,下水點需翻過防波堤(即馬崗海鮮店對面地防波堤) 。從港內向港外游出,出港後至水深6~7米下潛,景觀很好,魚種與軟體生物均多;地形起伏不大,順港口方位潛至14~16米,可返回。到6~7米深度時,最好上升至水面看看港口入口在何處;以免爬上碎波塊上,進港後沿右側港壁上岸,可避開進出船隻。此潛點在大潮時,海流會增強許多。

鶯歌石 113km

此處下水非常方便,若車子性能佳,可直接停到下水處。此處的舊船澳即使風浪欠佳,也不影響上下岸。由下水點正前方游出,至水深7~8米處下潛。海底景觀不差,礁石起伏緩和,水中的魚種多。沿海底潛至水深16米見沙地此時即可回頭。若遇定置網苗樁就不要前進,以免危險。
此潛點下水點左方是一片海蝕平台,時有人在岸邊釣魚。潛水時,不要太靠近岸邊,以免發生糾紛。潛完上岸後,稍加注意在潛點後方的山壁上有水源,可以大略的清洗。

石城 115km

此潛點岸上路徑不是很明顯,且常有許多釣魚者,所以車位很容易客滿。需背重裝走一小段路達路口;再從路口下垂直落差15米的陡坡,才能到達下水處。體力欠佳的潛友,請多考慮。順著U型口的方向遊出,直到目視水深12米處下潛。

此區地形複雜,變化頗大。礁岩有五六公尺高,礁石側面附著許多小生物是攝影者的好去處。因地形變化複雜,請多注意潛伴,以免走失。此區水深可至20米以下,但切記當空氣剩下70~80Kg請打到回府,不要等到低氣量時再回來,萬一海流流向大里方向時你就累了。

景觀多屬小東西,如:軟珊瑚、海蛞蝓、海鞘、海葵、蝦、蟹等。注意潛水看到定置網時。不要太接近以防意外發生,且見定置網時表示你已離岸有相當距離請回頭。